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趁天晴抢铺沥青,江北快速路过渡性路段月底全面开通

趁天晴抢铺沥青,江北快速路过渡性路段月底全面开通

发布时间:2020-07-27 09:59 来源:长江日报

23日,记者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路桥公司获悉,江北快速路过渡性路段面层沥青摊铺施工预计26日结束,7月底前江北快速路受影响路段将全面开放交通。

江北快速路过渡性路段面层沥青摊铺正在抓紧施工

路桥公司现场负责人张金涛介绍,江北快速路江岸至黄陂段部分路段是高填方路基,容易产生沉降,这是工程施工领域经常遇见的自然现象。因此,在江北快速路建设时,二七长江大桥下至武湖立交桥段被有意设计成了过渡性路段,专门留下道路面层沥青不摊铺,待路基自然沉降结束后,再开展有关施工。

“经过一年半的自然沉降,路基目前基本稳定,于是我们今年5月开始施工准备,6月正式开工。”张金涛说,没想到的是,今年梅雨季长,施工受到影响,而且面层沥青摊铺又是个精细活儿,“打个比方,它不仅需要你把脸上皮肤保养好,还要你化个漂亮的妆。这对我们施工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施工现场

记者23日驾车往返江北快速路发现,从中心城区出发,抵达新河大桥开始,道路就从4车道变为了2车道。张金涛说,这一段路面近期刚完成面层沥青摊铺,一旦恢复交通,车道会更宽,路面也会更平整,司机的驾驶体验会更好。

来到武湖立交桥沥青摊铺现场,记者瞬间感觉到沥青散发出的巨大热量,加上头顶阳光炙烤,身上很快就湿透了,但一线建设者们仍然保持高昂的干劲。“从中心城区去往阳逻方向的右幅路面预计今天可以完成施工,待沥青冷却定型后,就可恢复交通。目前,从阳逻往中心城区的左幅路面还有3.2公里面层沥青需要摊铺,我们将抢抓梅雨季后的晴热天气条件,抓紧推动施工。”张金涛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