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防汛施工两不误——友谊大道工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防汛施工两不误——友谊大道工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0-07-24 08:59 来源:楚天都市报

7月21日,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团结路与秦园中路之间的高架桥桩基探挖工作已完成,钢筋笼制作与泥浆调制都已准备就绪,即将开始开钻施工,标志着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第二标段项目位于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侧门至宏茂巷段),项目全长2191.87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交通等内容,同步建设声屏障、景观亮化及迁改工程等配套设施。

中国一冶友谊大道项目部在兼具防汛应急储备的同时,全面做好施工组织工作,做到防汛施工两不误。

“我们作为武汉地产集团防汛中队的防汛尖刀队,储备了30余辆机械设备及130人防汛应急队伍。在做好责任段的日常巡逻外,我们还组织多次防汛应急演练,确保能够应对突发状况。”与此同时,项目部全面推进项目进程,经多方协调,项目进行打围施工,“我们尽量在交通协调部分的指导下,减少对交通影响,目前施工路段部分转为半幅双向通行,七星路到秦园中路改为由南向北的单向通行。”

在项目桥梁主体结构施工的同时,七星路到秦园中路顶管工作井探已开挖完成,正准备进行工法桩及箱涵施工。

该工程是武汉市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昌地区顺江方向的重要快速交通走廊,项目建成后能极大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中心区交通压力,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完善武昌地区路网系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