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最长区间右线盾构始发,地铁16号线7台“地老虎”同步掘进

最长区间右线盾构始发,地铁16号线7台“地老虎”同步掘进

发布时间:2020-07-22 09:15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地铁16号线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地下区间再增加一台盾构机。20日上午,16号线硃山路站至川江池站区间(以下简称硃川区间)右线盾构机正式始发掘进,至此,该条地铁线全线地下共有7台“地老虎”在同步“掘进”,提速整条地铁线的建设进展。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邓志强介绍,硃山路站经过90天的“奋战”,终于完成施工节点目标,迎来盾构的顺利始发。

硃川盾构区间右线长1868.2米,自硃山路站始发,沿经开大道掘进至川江池站,该盾构区间是16号线全线最长的地下盾构隧道区间,也是全线洞通的关键节点。

该盾构将下穿硃山路综合管廊,侧穿川江池桥桩及下穿川江池明渠等,穿越地层主要为强、中风化泥岩层。始发前,地铁项目部针对地层和沿线管线及建筑物进行了详细调查,并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经专家评审后严格按方案落实,具备安全可靠的始发条件。

轨道交通16号线一期工程南起纱帽周家河,北至国博中心,是一条联系汉南区与主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全长33.1公里,共设12座车站。截至目前,16号线全线站点均已经开始施工,马影河、老关村、老关村车辆段、沌口站,4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全线8个盾构区间,已开工5个(川沌区间、沌老区间、老老区间、硃川区间、出入场线),其他区间正在做准备工作,9个高架区间已完成1个(川沌区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