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九管廊项目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

武九管廊项目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

发布时间:2020-07-22 08:40 来源:楚天都市报

自6月中旬起,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梅雨季节。近一个月以来,武汉市持续拉响暴雨预警,连续强降雨使长江武汉段水位持续上涨,导致武汉市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

为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和上级单位号召,中铁二局武九管廊项目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地区防汛抗洪工作。项目部成立了20人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严格落实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并主动请缨配合社区巡堤查险,与防汛值守点工作人员沟通配合,共同参与制定防汛方案,以保证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尽力提供保障。

7月13日,在得知长江中下游洪峰预计将在凌晨抵达武汉时。项目部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府和城投公司的总体部署号召,提前准备好防汛抗洪抢险设备和物资装车,包括拖车和挖机等设备,救生衣、雨鞋、雨衣、电筒、帐篷等后勤保障物资。大家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闻令而动的准备。

项目部对外积极参与防汛抗洪工作,对内则严防死守,牢筑安全防线。扎实做好汛期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专题会,紧密部署,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分管领导现场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落实专人现场24小时巡查制度,明确安环部、各工区加强汛期基坑内外和围挡范围,对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设施、临边防护、防汛物资储备、排水设施、大型机械设备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形成过程记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确保安全度汛。

同时,项目部党政领导也对防汛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检查、巡查,严格做好雨前防范、雨中巡查,做好相关记录,强化隐患报告、及时治理;二是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明确人员责任分工,及时组织汛期施工注意事项的学习和演练,提高防汛应对能力;三是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防汛物资要充足,确保在应急的情况下能够正常提供;四是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关注实时气候,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做好应急准备。

汛期仍在持续,项目部将继续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筑牢汛期施工安全堤坝。共担风雨,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