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市优秀BIM试点项目展示(三)——武汉光谷大道南延(三环线-外环线)工程

武汉市优秀BIM试点项目展示(三)——武汉光谷大道南延(三环线-外环线)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17 09:03 来源:勘察设计与科技处

大数据时代,信息化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而BIM技术又是推进建筑信息化最好的载体和工具。武汉光谷大道南延(三环线-外环线)工程通过采用BIM技术,解决武汉光谷南延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难点,改变以往项目建设过程中由于各参与方的工程数据不一致、设计图纸不直观及设计的错、漏、碰、缺导致的各种问题,重点解决工地现场实际问题,减少现场签证和变更、节约成本、缩短工期。

通过施工模拟,验证施工组织设计的正确性、经济性、可实施性。并将施工资料录入建筑信息模型,为将来运维的信息化管理提供数字化基础,实现BIM数据在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中的传递应用。

高支模方案模型

通过利用建筑信息模型核算工程量,有效控制工程成本。

通过三维建模以及虚拟仿真,实现三维空间的漫游,辅助决策和对比优化道路排水、钢箱梁吊装、道路翻交以及管线搬迁等方案。

建设管理信息集成平台的事件

为了保证工程信息高效的综合和流转,以及BIM模型成果更好的用于项目建设管理中,我们引入基于BIM技术的项目建设管理信息集成平台。将通过信息化,可视化,便利化,标准化的方式管理武汉光谷大道南延(三环线-外环线)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