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王忠林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建成投用,造福全市人民

王忠林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建成投用,造福全市人民

发布时间:2020-07-01 10:36 来源:长江日报

6月30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武汉重大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百年工程理念,加快布局新基建,高品质推进轨道交通、过江桥隧、快速路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适度超前、相互衔接、满足未来需求的设施体系,助推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

6月30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武汉重大项目建设。

两湖隧道下穿东湖、南湖,全长19公里,建成后可改善二环线的交通瓶颈和拥堵状况,完善武昌地区骨干路网。王忠林、周先旺一行来到项目开工现场调研。

王忠林指出,两湖隧道是改善区域交通、方便市民出行的惠民工程,是扩大内需、助力“六稳”“六保”的发展工程。希望广大建设者和全体参建单位勠力同心、奋发作为,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尽早投入运营,提升城市品质,造福全市人民。

王忠林、周先旺一行来到两湖隧道项目开工现场调研。

同日开工建设的还有轨道交通19号线武汉火车站站点,建成后该站点将实现与高铁武汉站的无缝对接换乘。王忠林、周先旺现场调研,听取武汉交通枢纽建设情况介绍。

王忠林说,武汉是九省通衢,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要强化武汉交通枢纽地位,加快推进天河机场三期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做好机场与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方式有效衔接,提高运行效率,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动武汉城市圈交通项目互联互通,促进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同时,要开发利用好高铁站地下空间,完善商业、休息室等功能配套,不断提升智慧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擦亮城市“窗口”,方便群众出行;在地铁站点、城市道路命名中,要注意规范、科学,彰显城市历史与文脉。

王忠林、周先旺一行现场调研轨道交通19号线武汉火车站站点。

王忠林、周先旺一行还来到华侨城欢乐天际项目现场,调研杨春湖高铁商务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王忠林强调,城市规划建设要结合周边环境、融入历史文化、注重空间留白,让城市更宜居、宜业、宜学、宜游;要编制全市“产业地图”,明确各区产业功能定位,避免“千篇一律”。

在华侨城欢乐天际项目现场,王忠林、周先旺一行调研杨春湖高铁商务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市领导汪祥旺、龙良文、张文彤,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东辉,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