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每根钢环的间距完全一致,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高架段实现加工的标准化

每根钢环的间距完全一致,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高架段实现加工的标准化

发布时间:2020-06-29 08:59 来源:长江网

每一根钢环的间距10公分,丝毫不差,在全自动滚焊机上精准完成焊接。

地铁7号线北延线四标段1号钢筋加工场,已经加工好的桩基钢筋笼。

在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的第四标段的钢筋加工厂,一根根焊接好的钢筋笼摆放在车间“成品堆放处”,即将被运往临空北路车站施工现场进行桩基施工。武汉地铁建设事业总部方面透露,地铁7号线北延线“高架段”部分的钢筋将全部采用工厂化加工,更有利于地铁建设的质量提升和标准化施工。

地铁7号线北延线高架跨武汉北铁路编组站斜拉桥效果图

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全长约36公里,共设11座车站,1座为预留车站。其中,北车基地站、横店站、临空北路站、天阳路站等车站为高架站。

地铁7号线北延线临空北路站工地,工人正在进行施工便道混凝土浇筑。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一级项目经理蔡飞介绍,高架站的建设对钢筋加工需求同样很大,但这些钢筋笼又不是地连墙所需的巨型钢筋笼,适合工厂化加工方式。与传统的工地露天加工棚相比,工厂化的方式大大提高加工效率,同时,对钢筋笼的焊接质量有明显提升,加工还不受天气影响。

地铁7号线北延线临空北路站工地,工人正在进行便道施工。

记者在7号线北延线第四标段施工方中铁十四局的钢筋加工厂见到,大型的全自动滚焊机正在转动,电焊工根据机器的运转完成焊接,实现加工的标准化。现场工人介绍,机器自带电脑控制系统,将所需的钢筋笼参数输入,加工时根据机器运转进行焊接即可,每根钢环的间距可以保持完全一致。

地铁7号线北延线四标段1号钢筋加工场,工人正在使用滚焊机加工桩基钢筋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