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落实行政审批改革,项目开工提速——洪山区建设局为建筑企业保驾护航

落实行政审批改革,项目开工提速——洪山区建设局为建筑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6-28 10:25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承诺试点一马当先,服务企业保驾护航”,6月22日下午,武汉星汉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给洪山区建设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建设局积极落实行政审批改革,为企业顺利开工保驾护航所作出的努力。

5月7日,为缓解开工难、审批慢,武汉启动工程建设领域告知承诺制试点。试点企业承诺即可开工,审批部门不再对项目实行实质性审查,由事前控制转向信用监管。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本着充分相信企业的原则,改革后,试点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审批时间从41个工作日减至3个工作日。

第一公园·武汉智联创星中心位于洪山区青菱街杨林村,建设单位为武汉星汉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建设规模达37万方。该项目是中心城区首个承诺制项目,也是全市首批六个实施承诺制建设项目之一。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在市城建局确定首批六个实施承诺制建设项目后,洪山区建设局主动与企业联系对接,牵头为企业办理了不动产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通知单等相关行政审批手续,确保项目尽早开工。“以往办齐这些手续需要几个月时间,这次仅用三天时间就办好了。”该负责人介绍。6月11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洪山区建设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行政审批改革,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多次获得企业好评。仅去年下半年以来,洪山区建设局政府服务中心窗口就收到了三面锦旗点赞。

洪山区建设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洪山区建设局将依据《市城建局关于落实促进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措施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下放房屋建筑工程审批和监管权限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简化项目施工许可前置条件,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