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桥梁基础部分全部完工,陈天大道计划10月底贯通

桥梁基础部分全部完工,陈天大道计划10月底贯通

发布时间:2020-06-16 08:59 来源:武汉发布

近日,记者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城建公司获悉,作为连接天河机场北部区域与孝感的重要快速通道,陈天大道(武汉市区界—孝天公路)工程桩基、桩系梁、墩台、盖梁等桥梁基础部分全部完工,全线计划10月底贯通,预计年底通车。

陈天大道施工现场

陈天大道工程长约4.49公里,双向八车道,呈东西走向,起点与孝感陈天大道跨界河的特大桥顺接,止于孝天公路,其中特大桥2.24公里,路基段2.25公里。

陈天大道建设工地,建设者紧张施工中

记者来到位于孝感与武汉交界处的界河桥梁施工现场探访,两台架桥机正同步施工,将一片片预制梁安放在桥墩之上,不断向孝感方向挺进。记者抬头远望,孝感闵集方向的高楼清晰可见,工地旁则时不时有动车从汉孝城际铁路上驶过。可以预见,陈天大道(武汉市区界—孝天公路)通车后,将成为两地除铁路外的又一重要交通动脉。

陈天大道建设工地

“陈天大道全线通车后,可以为往返孝感南部和天河机场北部的人们省去最少10分钟车程,为武汉临空经济区增添一条交通动脉。”城建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共有约200名建设者在一线日夜奋战,从工程总进度来看,已完成80%工程量,预制梁制作和架设以及道路部分施工均按计划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