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我市召开市城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压紧压实城建领域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

我市召开市城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压紧压实城建领域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19:45 来源:质安处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城建领域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6月9日,我市组织召开了市城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张文彤副市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在抓经济、促发展、防疫情、备汛期的多重压力下,城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风险突出、工地扬尘污染问题频发,必须引起各区、各部门高度重视。会议要求,针对近期工地管理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对标先进城市,细化管理措施,切实提高我市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一、立行立改,严格落实问题隐患整改查处

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指示要求,硚口区要立即对长丰高架沿线文明施工管理存在问题的工地进行全面排查,3日内整改到位,对涉及严重问题的长丰街东风村城中村改造拆迁项目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市城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要加强监督和指导。

二、迅速行动,开展扬尘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由市城建局牵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房管、水务、园林等部门配合,在全市范围开展工地扬尘防治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对重点基础设施工程、房地产开发项目、城市更新和重点功能区项目、重大工业项目,以及全市重点线路沿线工地进行全面整治。市城建局要迅速拿出行动方案,会同相关单位研究制定全市工地文明施工指南,将各施工环节要求具体化、标准化、细致化。

三、强化责任,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一是坚持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市、区管理部门要督促各企业、项目排查施工现场各类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二是突出重点环节管控。要针对流动起重设备及吊装作业开展专项检查,预防机械伤害事故发生。三是落实落细各方责任。各区、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主动靠前,压实压细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市城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