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今天,武汉这条地铁开工(附线路图)

今天,武汉这条地铁开工(附线路图)

发布时间:2020-06-01 08:57 来源:湖北日报

5月31日上午,武汉轨道交通前川线在黄陂区横店街正式开工,成为武汉地铁疫后开工建设的又一条新线路。

据介绍,前川线是武汉地铁第四期建设规划中的重要线路,由7号线一期园博园北站延伸至黄陂前川站,全长36公里,设站11座(含预留站1座)。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6座,途经武汉市东西湖区和黄陂区。

目前,黄陂区境内已有武汉地铁1号线、机场线和阳逻线这3条地铁线过境,但均未深入该区城关。前川线首次将黄陂城关纳入了武汉轨道交通圈内,实现了前川城区与汉口中心区的快速直达联系。同时,前川线还串联了沿线北车基地、横店、临空经济区、盘龙城、金银湖片区等武汉北部的重要发展区域,将有效引导片区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6月份将在北车基地站、余彭塆站、横店站等高架段实施多点开工,组织桩基施工。今年,武汉地铁在建总里程将超过230公里,稳步迈向世界级地铁城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