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支持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

支持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

发布时间:2020-05-26 09:06 来源:长江日报

自2014年中法生态城落户武汉市蔡甸区,项目推进已进入全面开发建设新阶段。近日,亢德芝等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建议,支持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

目前,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规划核心区总用地面积39平方公里,已编制完成总体规划和多个专项规划、产业规划、城市设计以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建立了国家、省、市高位协调推进机制,市委市政府明确了政策支撑,已引进30多个产业项目,集聚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实施了地铁蔡甸线等一批重点基建项目,还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

代表们认为,当前,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尚处在建设起步期,有些问题还需要国家和部委层面给予支持解决,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理顺,支持政策措施有待进一步加大,对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也需要进一步加强,高质量发展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代表们建议:支持区域生态性特色发展,推动什湖生物多样性湿地保护区建设,并纳入中央项目储备库,建设具有“中法合作、生态半岛、国际服务、可持续发展”特色的半岛小镇,基于现状农田、荷塘、鱼塘,结合法国农业技术和农业发展理念,打造农业生态缓冲带、葡萄酒风情农庄、米其林田园厨艺学校、具有科普教育功能的亲子农庄与田园综合体;支持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议国家相关部委把全面推进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项目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并帮助地方政府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区域的集聚发展,共同推进生态城建设列为对外交往重要内容,作为中法(欧)国际合作重要载体和平台进行打造;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相关部委研究细化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9条支持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支持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