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主动作为奋发有为 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主动作为奋发有为 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5-25 10:06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

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情深似海温暖人心——

再赞“英雄的人民”,彰显如山厚爱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惦记着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情深似海、温暖人心。”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陶久娣说,3月10日总书记到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专程来到东湖新城社区,4月8日又回信勉励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今天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再次表达对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的鼓励和支持,这一份亲切关怀让我十分感动。”

疫情期间,武汉市青山区司法局钢花村司法所所长亢铃一直战斗在青山区武钢宾馆隔离点。“身为这座英雄城市的一员,想到自己所做的事情能让武汉一天天变好,就总是充满干劲。”亢铃深有感触地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抓好疫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积极主动化解疫后综合症,用专业的法律服务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徐乐表示:“总书记对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的肯定和鼓励,也让我深受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90后志愿者,他将发挥自己的所学所长,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担当时代使命。

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个“没有改变”,坚定疫后重振信心

“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总书记在讲话中,为湖北疫后重振“把脉问诊”。

崇阳县县长郑俊华说,我们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定目标。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湖北、武汉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卢昆忠介绍,现在95%以上的企业员工已回汉复工,生产能力已经恢复到去年的最高水平。目前,公司正在制定自己的“十四五”规划,力争在未来五年做大做强、成为百亿企业。

“党中央制定了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各级党委政府主动为我们纾难解困,送来了‘大礼包’。”监利“女粮王”、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毕丽霞说.。

整体谋划系统提升——

加快改革,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这次应对疫情,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暴露出来一些短板和不足。我们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大改革力度,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改革指明方向。

“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总书记的讲话为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改革进一步提供了遵循。”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江国志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改革探索,今年将重大疫情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列为重大改革项目,由省委主要领导领衔推进。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将湖北建成全国公共卫生最安全的省份之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涂远超说,要正视存在问题,立足更精准、更有效的防,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