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总书记的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总书记的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20-05-25 08:59 来源:武汉晚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

总书记表示,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他向在座各位、向湖北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总书记对湖北武汉的关怀、肯定、鼓励,让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备受鼓舞,他们表示,将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疫后重振,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总书记强调,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奋战在公共卫生战线的全国人大代表表示,总书记讲话为工作指明了方向。

总书记对湖北武汉深情厚望、肯定鼓励

全国人大代表丁烈云:

与每位发言代表亲切互动,

总书记对基层工作很熟悉

“总书记很亲切、对基层工作很熟悉,自己深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倍感振奋,他告诉记者,总书记跟每位发言代表亲切互动,询问了很多问题,对基层工作相当熟悉。

“我在电视上看见过你”“十堰有多少三甲医院”……总书记的话语,充满了对基层、对人民群众的关切。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着力帮助解决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中的各种堵点、难点问题,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始终把民生问题放在心坎上。(记者杨佳峰)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

总书记对武汉情况很熟悉,

真正把武汉牵挂在心

“总书记对武汉情况很熟悉,对武汉和武汉人民非常牵挂。” 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说。

阎志参与了发言,他汇报了目前实体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困难,并提出建议。“总书记对这些很重视,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阎志说,“这让我们备受鼓舞,极大提振了广大民营企业疫后重振的信心。我们一定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努力为打赢民生保卫战与经济发展战贡献全部力量”。(记者汪文汉)

全国人大代表宋庆礼:

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原汁原味

带回家乡

“我很激动!”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鹤峰县金泰牧家庭农场主宋庆礼,围绕脱贫攻坚作了发言。他告诉记者,总书记对湖北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支持湖北武汉疫后重振、进一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令他心头温暖、精神振奋。

“我会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原汁原味带回家乡,让农民兄弟感受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殷切希望,撸起袖子加油干。”宋庆礼说,自己要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我们有信心,农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记者宋磊)

全国人大代表禹诚:

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加油打气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智能制造部主任禹诚,就自己在疫情期间下沉到爱家国际社区当志愿者的经历作了发言,她说:“大家铆足劲,拼命干,因为有一种力量一直在支撑我们。在武汉最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深入一线,和武汉人民在一起,我们更没有理由退缩!”

听到总书记对湖北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禹诚觉得好温暖贴心,“我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带回社区,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加油打气”。禹诚表示,自己将继续履职尽责,讲好武汉战疫故事,传递百姓心声,也将继续为社区服务,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记者刘晨玮)

全国人大代表马少斌:

总书记的肯定让我们备受鼓舞

“总书记说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我在现场听到这些话觉得很亲切很感动。”全国人大代表、中韩(武汉)石化炼油二部班长马少斌这样表示。

“总书记还强调,要继续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支持力度,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马少斌说,回到岗位后,自己会把总书记对湖北武汉的深情厚望落实到工作之中,为湖北、武汉疫后重振出一份力,“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举国上下的帮助下,武汉一定可以浴火重生”。

(记者华智超)

全国人大代表张锐:

巩固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

“总书记说,湖北省代表团我要来一下,我得来看一下湖北6000多万人民的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锐说,“听到总书记这么说,我们倍感亲切”。

张锐表示,长航集团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不厌战、不麻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巩固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要全面推动长江干散货、集装箱、液货运输和水上加油及城市游船业务尽快达产,创造条件推动长江游船尽快复工复产,为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作出贡献。(记者汪文汉)

全国人大代表马新强:

把总书记亲切关怀

转化为经济重振强大动力

全国人大代表、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表示,总书记来到湖北代表团,给湖北人民带来巨大的信心,“我们要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经济重振的强大动力”。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湖北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没有改变”。马新强认为,“这三个‘没有改变’,是我们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定心丸’”。

马新强说,华工科技不仅4月初产能已全面恢复,而且带动省内100多家上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作为湖北省龙头企业,下一步要通过创新扩大增长空间,在“保”和“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记者汪文汉)

全国人大代表闫大鹏:

不负嘱托为稳企业稳就业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闫大鹏表示,现场感受总书记的关心鼓励,很振奋,“我们每个湖北人、武汉人,都要奋力拼搏,只争朝夕”。

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提到产业链的重要性,闫大鹏对此特别有感触,“我们公司三月初就复工了,当时就曾受制于上游产业链供应不足,总书记指出了问题的关键点,也指明了企业攻坚克难的方向所在。”闫大鹏透露,自己公司将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质量,为稳企业稳就业做出贡献。

(记者王恺凝)

总书记强调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全国人大代表边专:

我们都要提高公共卫生风险

防控意识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党委常委边专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总书记提到,这次应对疫情,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暴露出来一些短板和不足。“正如总书记指出的,我们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大改革力度,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边专表示,自己身为一线医护人员,深知增强公共卫生意识的重要性,“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普及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记者刘晨玮)

全国人大代表张文喜:

分餐等卫生细节要好好推广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新洲区潘塘街陈玉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喜对记者说,总书记提到了很多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细节,比如吃饭分餐、使用公筷等,“这些要求很具体,我们在基层要好好推广”。

总书记提出,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农村卫生环境整治,张文喜表示,这些活动在农村需要尽快普及,“回村后,我会按照总书记指示,加强引导村民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健康习惯”。

(记者华智超)

全国人大代表蔡学恩:

在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过程中

发挥专业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蔡学恩告诉记者,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这让我们法律人感受到了职责所在、使命所在”。

蔡学恩表示,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国今后将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而要完成这一使命,相关法律文件的修订迫在眉睫,同时还要注意不同法律文件的衔接、法律适用,避免产生冲突,“我们律师在这个过程中,将发挥好自己的专业作用,不负国家重托”。(记者汪文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