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三次为湖北武汉加油鼓劲

武汉人“备受鼓舞,更有信心了”

政府工作报告三次为湖北武汉加油鼓劲 武汉人“备受鼓舞,更有信心了”

发布时间:2020-05-23 15:39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坚韧不拔”“坚决打赢武汉和湖北保卫战并取得决定性成果”“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三次为湖北武汉加油鼓劲,引起了全市人民的热烈反响。记者就此分多路采访社会各界代表,听取了他们的心声。

社区工作者万莹:坚守社区我们从不退缩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坚守这个词让我们百感交集。”洪山区洪山街南湖雅园社区书记万莹告诉记者。她说,作为社区一线工作者,会继续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和各行各业坚持奋斗的人一起,守好“院门”,看好“家门”,守护好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让城市加速重启。

街道干部代志刚:坚韧不拔就是武汉人民的精神

“坚韧不拔就是武汉人民的精神!”硚口区六角亭街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代志刚看到政府工作报告连续三次提及湖北武汉后,激动地说。代志刚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了我们基层干部,这是肯定也是鼓励。“接下来,我们更要发扬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继续守好自己的岗位,不能松懈,将自己的本职工作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结合起来,坚持到这场疫情阻击战最终胜利的那一天。”

志愿者杨力菲:继续坚守常态化防控

“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三次提及湖北武汉,身为志愿者的我们也深感荣幸。”在江汉区万松街商一社区,22岁的杨力菲与母亲李华琼担任社区志愿者已近2个月,母女俩分别负责早晚高峰时段的封控值守。正在读研一的杨力菲与身为高校教师的李华琼每日都要上网课,能够利用业余时间为社区分担压力,母女俩觉得很值。

协和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谢明星教授: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打赢武汉和湖北保卫战并取得决定性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谢明星教授向记者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一线战斗,谢明星说,我们与千里驰援武汉的各地医疗队并肩作战,联合多学科团队不惜一切代价挽救每一名重症患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物资援助和志愿服务,实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目标。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张建华:报告提出的政策很及时

“湖北武汉在这场抗疫中作出了很大贡献,经济发展也受到影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很及时。”经济学家、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服务业和中小企业相当长时间仍会受到影响,所以要保障基本的经济运行,就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以及维护好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