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湖北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今年开工,力争三年内建成

湖北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今年开工,力争三年内建成

发布时间:2020-05-22 09:05 来源:楚天交通广播

5月20日,记者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获悉,湖北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落户该院光谷分院。该院将于年内动工,力争两至三年内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近日,根据中央关于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的要求,我省统筹建设省级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省发改委、省卫健委要求,申报湖北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的医院必须是能力较强的公立综合医院。

医院可利用现有院区的单独一栋楼,参照《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改建成传染病区;也可参照《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新建一栋楼,作为传染病区。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传染病区建成后,平时一部分床位作为传染病区使用,一部分作为普通病区使用;遇到重大疫情发生时,能迅速开展传染病集中救治。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介绍,湖北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选址在光谷中心城高新大道与高科园路交汇处东南角的中南医院光谷分院内,将新建一栋地上14层、地下2层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大楼,总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其按传染病救治要求设计800张床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