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6吨重钢筋笼扎入地下25米,地铁12号线这个车站有了新进展

6吨重钢筋笼扎入地下25米,地铁12号线这个车站有了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05-12 08:52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首条地铁环线——12号线武昌段建设加速,14个车站均有不同程度进展。

近日,记者在何家垅站工地看到,地下围护结构施工已经启动,重达6吨的圆柱形钢筋笼,已有30多根“稳扎”在地下,这也标志着该车站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工地上,最醒目的要数正在运转的绿色悬挖钻机,高大的悬臂旋转着深入到地下,钻出一个深达25米、半径约1.2米的“洞”,泥土、石块等从钻头处运到地面上。常规地质情况下,单个“洞”的钻孔施工时长大约2个小时。

不远处的钢筋绑扎区,两个半径1.2米的巨大钢筋笼已经绑扎完毕,里边每根钢筋比手指还粗;黄色的巨型履带吊机停放在旁边,随时准备“开工”。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陈炎炎介绍:25米深的“洞”挖好之后,由履带起重机将6吨重巨型钢筋笼准确吊装进入,随后浇筑混凝土,单个桩基施工就完成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各个车站的地质条件不同,地下围护结构施工方式不同。何家垅车站采用的是并排式圆柱形钢筋笼,用于支撑地下空间的稳固。这些钢筋笼就好像“扎马步”一样,稳稳扎入地下25米深处,用自身的稳固性来支撑起整个地下车站的施工空间。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一级项目经理李结元表示:12号线武昌段的14个车站全面开工,施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放松,每个工地都实行封闭管理,配备人脸识别系统,施工人员“刷脸”进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