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儿童医院新大楼开工,新增负压手术室和分娩室

武汉儿童医院新大楼开工,新增负压手术室和分娩室

发布时间:2020-05-11 09:46 来源:长江网

由武汉建工集团承建的武汉儿童医院妇幼综合大楼项目8日上午正式破土动工。大楼规划床位520张,新增负压分娩室和负压手术室,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武汉市妇幼医疗服务、改善市民就医条件。


武汉儿童医院创建于1954年12月,是新中国第四所儿童医院,全国百佳医院。目前的妇幼大楼2006年建成,仅有189个床位;建成后的综合大楼总建筑面积54622.2平方米,设床位520张。

武汉儿童医院副院长周爱芬透露,从1月23日至3月31日,有2700余名新生儿在儿童医院出生,“当时很多综合医院产科关闭,我们的医务人员尽了最大努力,让宝宝安全顺利出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经历也为我们积累了经验,新大楼将有15间手术室、12间分娩室,条件大大改善,我们还增加了可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负压分娩室和负压手术室,为病人、医护人员和其他孕产妇提供更安全的保障。新大楼的建设标准,是按照国内最先进一流的标准进行设计的。”

工程承建方、武汉建工集团副总经理余峰表示,该项目工期暂定900天,将全面采用绿色施工、智慧建造的标准,施工现场用的预制块是可反复利用的,还会用装配式构筑方式。“我们将采取各种手段降低施工噪音和粉尘污染,用集团最先进、环保的标准和技术来施工,确保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要继续发扬在火神山医院施工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速度完成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