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百年江汉路将迎华丽变身

百年江汉路将迎华丽变身

发布时间:2020-05-09 13:36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00年,江汉路步行街开街。作为当年全国最长的商业步行街,吸引了大量商户进驻,成为华中乃至全国的潮流风向标,一举摘得“天下第一步行街”美誉。

附近居民在改造中的街区驻足,期待三个月后这里重新焕发生机

时光飞逝,江汉路疲态尽显,亟需注入新的活力。

2018年年底,包括江汉路在内的全国11条步行街,被商务部列入“打造高品位步行街”名单。用2至3年的时间,将培育成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

今年4月9日,江汉路步行街封闭施工,街区改造升级工作启动。

施工近一个月,记者站在步行街街头,施工围挡将几个主要出入口围了起来,路面的水泥砖块被挖开,街面不时传出机器轰鸣声。

“工期很紧张,我们也在拼命往前赶。”有施工工人说。

“4月9日接到通知,第二天就开始打围了。”有服装店店长介绍,为了配合改造工作,店里的货在不断往外调,往其他店铺送,“从长远来看,当然是好事,步行街改造好了,客流上来了,受益的也是我们商家”。

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表示,根据江汉路提升改造方案,去年已完成江汉路步行街主街沿线环境与设施改造、历史建筑开发利用、璇宫广场和九通广场节点改造升级等主要工程,“从整体时间节点看,2019年完成江汉路步行街主街环境升级,2020年完成江汉路街区改造升级。”

此次封闭改造为期3个多月,主要针对路面铺装、地下管网更新、立面整治等,进一步提升江汉路步行街品质,改善街区环境,优化商业业态和营商环境。初步预计工期将于7月20日结束。

改造后的江汉路步行街效果图

未来的江汉路,不仅有别具特色的建筑形式,还有令人愉悦的绿地广场,街道家具风格也将与历史街区融合。例如,综合灯杆主要以暖色为主,步行铺装以黑灰色为主,休闲座椅色彩以木色或浅灰为主。按照300米服务半径和服务距离进行规划,步行街将新增6处公厕。

相信风雨过后,属于武汉人的江汉路步行街,将再现百年老街的风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