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五标洪文区间盾构双线贯通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五标洪文区间盾构双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0-04-28 13: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5点58分,在盾构机的轰隆声中,水电八局承建的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五标,洪山区政府站至文昌路站区间盾构机刀盘钻破最后一层围护结构混凝土,标志着洪文盾构区间双线贯通顺利完成。

盾构机破土而出瞬间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

洪山区政府站及文昌路站区间隧道左线全长1306.305米,右线全长1287.241m。本区间沿线主要穿越黏土、黏土夹碎石、中风化粘土岩夹硅质岩以及长达570m的中风化石灰岩岩溶强发育地层,其中中风化石灰岩岩石强度高,经检测平均强度达到89MPa,且岩溶强发育地层已探明的溶洞多达156个,期间开仓换刀9次,填仓换刀1次,累计换刀117把。

今年疫情期间,自收到复工批复之日起,项目部及盾构分公司第一时间着手启动了项目复工准备工作。考虑项目的安全及稳定性,项目部主动对接社区、街道办、洪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单位,为返岗人员做足前期铺垫,组织“点对点”专车接送方式将省内外项目员工及劳务作业人员接至武汉,减少外界接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盾构施工进度,复工至今一个月,继此前左线盾构顺利贯通之后,右线盾构顺利贯通。


建设者庆祝盾构顺利完成

当前,经过与地下复杂地质条件持久“抗争”,盾构机顺利出洞,它成功完成了洪文盾构区间隧道施工任务,即将奔赴下一个战场。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五标项目经过3年的打磨,即将圆满收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