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毕,武汉地铁11号线三期葛店南站主体结构完工

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毕,武汉地铁11号线三期葛店南站主体结构完工

发布时间:2020-04-26 09:45 来源:长江网

25日10时许,在建的武汉地铁11号线三期葛店南站迎来关键性节点:随着最后一块约600平方米的顶板开始一刻不停地浇筑,地铁葛店南站主体结构完工。

 

4月25日,地铁11号线三期葛店南站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李永刚 摄 

武汉地铁集团二级项目经理彭锐说,城市轨道交通是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11号线三期葛店段全长3.7公里,为地下线,起于11号线东段终点站左岭站,线路沿高新大道路北侧向东前行,下穿严家湖后继续沿高新大道路北侧前行,在与葛岭路交汇处设终点站葛店南站,可与武黄城际铁路葛店南站无缝对接。葛店段是武汉地铁走出武汉的第一条地铁线,鄂州也因此成为省内第二个拥有地铁的城市。

 

4月25日,地铁11号线三期葛店南站工地,工人在车站顶板上进行防水施工。记者李永刚 摄 

25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在地铁葛店南站建设现场看到,该站长度达到598米,相当于2.5个标准站的规模。据悉,该项目自3月18日正式复工以来,500多名建设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车站主体结构、盾构掘进、出入口和风亭等四大部位同时施工。参与主体结构施工的建设者有200多人,当时车站主体结构尚有20%的工程量未完成。

 

4月25日,地铁11号线三期葛店南站工地,工人在车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前清理钢筋笼。记者李永刚 摄 

 

4月25日10时许,地铁11号线三期葛店南站工地,车站主体结构的最后一块顶板开始浇筑。记者李永刚 摄 

现场作业人员两班倒、24小时不停歇施工,同时增加了施工断面,加大了木模板、支架等一次性投入等,大大节省了施工时间。此外,为了确保施工的“粮草”充足,3座搅拌站24小时不停生产混凝土,实现了满负荷生产,全力配合项目建设。“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抢前期、保工期、超预期的目标如期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后,将转入内部结构施工。” 承建方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隧道公司副经理陈曦说。

目前,地下4台盾构机正全力掘进,平均每天推进13.5米至15米,并将继续提速,截至25日,葛店段约40%的盾构隧道已贯通,预计今年夏季将实现全线隧道洞通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