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市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正式休舱闭院

武汉市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正式休舱闭院

发布时间:2020-04-16 09:00 来源:局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缓解医疗资源不足问题,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分别于1月23日、1月25日决定,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紧急建设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

在全体参与医院筹备建设的工作人员奋力拼搏下,火神山医院10天内完成基本建设,2月2日正式移交部队,2月4日收治首批45名新冠肺炎患者,2月12日在院病人数过千,4月14日,医院最后14名新冠患者已全部出院。经研究决定,火神山医院于4月15日正式闭院。医院稳定运行73个日夜,累计收治病人3059人,治愈出院2961人,收治和治愈数量均为全市第一。

雷神山医院2月8日开始收治病人, 2月20日整体交付,32个病区全部开放,3月16日首批5支医疗队250名医护人员正式休整撤离, 4月14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患者清零。医院运转2个多月来,累计收治患者2011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千余人,康复出院1900余人。

哪有什么“基建狂魔”,不过是一群普通人在拼命!感谢有你——英雄建设者!感谢你们,在这段不平常的日子里给人希望和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