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集中开工10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865.7亿元

武汉集中开工10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865.7亿元

发布时间:2020-04-11 09:25 来源:长江日报

4月10日,武汉市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0日,武汉市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集中开工10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865.7亿元。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

此次开工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重大产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项目较多,规模大、质量优、后劲足。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643亿元。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武汉帝尔激光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志刚、北京宝龙达集团副总裁李泽润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武汉帝尔激光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志刚、北京宝龙达集团副总裁李泽润(从左至右)作为企业家代表,介绍项目情况

王忠林指出,重大项目是恢复经济秩序的“牛鼻子”,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疫情重创之后的武汉,必须牢牢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用心拼抢发展机遇,用力抓好项目落地,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开足马力、换档提速,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王忠林强调,

要突出抓好项目落地,坚持速度要快、质量要高、成效要实——

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早谋划、早着手、早实施,确保项目谋划储备一批、洽谈签约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投产达产一批;

严格质量标准、过程监管、质量追溯,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加强对重点项目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定期督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要突出抓好营商环境,持续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政策供给,净化法治环境——

在土地、资金、人才、原材料等方面,千方百计满足项目需要;

提供最完备政策保障,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打造诚信政府,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企业在武汉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王忠林要求,

要突出抓好服务保障,完善服务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纾困解难——

加快落实“万名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当好“店小二”;

加大“不见面”“一站式”审批,打通“中梗阻”;

把企业服务放到离市场最近的地方,努力做到“项目无障碍、投资无忧虑、企业无怨言”。

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招引大而强的项目、新而特的产业、高精尖人才——

瞄准产业发展前沿,瞄准优势领域,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

王忠林、周先旺、胡曙光、胡立山等领导在主会场与会

“开工就是决战、上场就是冲刺”。王忠林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围绕早开工、快推进想办法,围绕解难题、优服务出实招,以快制胜、后发先至,努力为加快恢复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当好“施工队长”,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加压奋进、拼搏赶超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等市领导在主会场与会;各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武汉市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各区(开发区)设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0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