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逾8成混凝土生产站点已复工

武汉逾8成混凝土生产站点已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28 17:24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武汉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满足城建项目复工需求,全市逾8成混凝土生产站点已复工。

中建商砼汉阳厂

据市城建局建设工程节能处负责人介绍,混凝土生产企业复工是城建项目复工的保障,今年春节期间,仅有两三家厂站为保障应急工程建设供应混凝土。为此,市城建局积极发动混凝土生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我们以城建重点项目保障为重点,对全市混凝土企业全面摸底,宣传政策,克服困难帮助混凝土生产站点组织人员返汉、砂石原材料调配运输,指导各相关建设局和混凝土生产站点申报复工,恢复生产。”

截至3月27日,全市164家混凝土生产厂站中,已有139家获得复工批复,占比85%;全市17家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已有一冶钢构、中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阳逻厂)等9家生产基地复工复产。

中建商砼汉阳厂内的运营监控中心

据了解,市区城建部门将严把混凝土站复工的标准和质量关,防疫工作做不到位的不复工;生产设施、运输车辆安全检查不合格不复工;实验室关键岗位人员不到位,生产质量无保证不复工。

目前全市混凝土生产站点有百万方砂石原材料库存,优先保障必须复工重点项目,省内随州、大冶等地的砂石原材料入汉运输渠道比较畅通。

武汉四环线项目复工,现场浇筑混凝土

中建商品混凝土公司总经理程敦竹介绍,目前全市江汉七桥、四环线等重大城建工程都已复工,中建商砼在全市的混凝土生产站点也大部分开始供应混凝土。生产混凝土的砂石原料主要来源于咸宁、京山等地,目前物流通道畅通。中建商砼在前期的武汉战疫中,为应急工程建设供应了2万多方混凝土。

3月25日,中建商砼取得复工批复。该企业湖北区域共20个厂站,其中,永丰厂、武昌厂、东西湖厂等16个混凝土预拌厂已获得复工批复,整体复工率80%,复工厂站已为武汉东四环北湖建设段、武汉恒大童世界、S203鄂州段(鄂州机场快速通道)项目供应混凝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