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以行动赴使命,淬担当践初心

以行动赴使命,淬担当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16:19 来源:市建筑质监站

 

    铸牢社区防控第一道防线,既是对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的检阅,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抗疫至今,市建筑质监站3个党支部,全体在汉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应下尽下,坚决响应组织号召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月23日,各党员志愿者继续配合社区开展封闭管理工作,信息排查500余户,分发团购蔬菜1275斤,鸡蛋63板、水果60斤、猪肉206斤,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有力度,服务居民有温度。

    党员李青同志,刚完成雷神山建设任务便迅速转战社区驻点防控。除日常的出入值守、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外,她还主动当起了5户老人家庭的专职“管家”。每天,她都上门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并帮他们买菜送药,让他们不再为不会使用APP和团购群采购犯难,而她的贴心服务也赢得了居民的肯定。

   党员蔡文洪同志,目前新的身份是台北街和美社区的一名兼职网格员,进社区报到以来,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两人承担了227户的生活物资团购、送药送菜、上门排查等工作。为方便居民及时掌握各类资讯,他找来志愿者帮忙在网格微信群里发布体温上报、团购采买接龙小程序,等居民上报后再逐一登记,没有回应的就打电话或上门了解,每次忙完都已到了晚饭时间。一次为独居老人送去100斤大米时,他不小心把腰扭伤了,社区网格员劝他休息,被他拒绝,“大家都在忙,我怎么能偷懒?”稍作调整,他又忙起手头的工作。

    作为一名有15年党龄的年轻老党员,当接到下沉命令后,曾令东同志积极响应。当初期防护物资不足,人手紧张时,他主动请缨,承担与人密切接触防控难度大的入户二次排查工作,为171户做好“健康档案”。他还揽下了爱心“跑腿员”的活计,为居民采购配送米油等物资。“我年轻,有力气,身体好,这个事我来吧”也成为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党员詹君宇所在网格负责的家庭中有22户医护人员家庭,他们奔赴一线与病毒作战,他们的家庭也牵动着詹君宇的心,这天完成驻点防控工作后,她把整理好的手套、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一一送去,面对连声的道谢,她说道“我们是邻居,现在是战友了,你们加油!”。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旗帜飘扬,激发磅礴斗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建筑质监站党总支将继续发扬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定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迎接这场全民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