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冲锋向前,党员下沉社区市城建局在行动

冲锋向前,党员下沉社区市城建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3 13:14 来源:机关党委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城建局党组高度重视,根据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迅速团结带领全体城建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上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1月23日、1月25日,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分别启动建设,2月3日、2月8日分别投入使用。作为两所医院的建设主管单位,市城建局党组织积极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了非常使命和非常担当,受到了湖北省委组织部的通报表彰。

    同时,按照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响应“应下尽下”的工作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化整为零,全力支援对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服从社区统一调配,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疫情监测、排查回访、困难家庭帮扶等工作,不少党员干部刚从抢建两院的最前线退下又冲在了社区防疫的最前端。

    市城建局机关

    根据《关于处级及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武组通【2020】6号)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工程处王强等12名党员干部就近下沉到所居住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关三支部王强就近下沉到武昌区中南路街向阳社区,按照社区工作安排,他主要负责协调社区开展集中大排查工作,同时,负责三个小区400户1000人的团购菜和生活物资,帮助社区为居民送药、圈存燃气等便民服务,耐心周到细致地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

    局机关九支部徐兰同志就近下沉到武昌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第二网格后,立马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徐兰不顾亲人在家卧床不起需要照顾,一心想着社区群众安危,积极主动参加防控工作,2月16日-19日,在社区第二网格参加集中大排查工作,上门排查8个单元近100户,打出电话60余个,宣传防控政策,帮助社区老龄人员,为第二网格5位高龄老人及重点关注对象送爱心菜;每天配合分发社区第二网格团购生活物资,完成在小区南二门口值守,做好社区防疫工作。社区群众称赞说,这才是一心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

    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

    在继续做好“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援建的基础上,与杨园街铁机路社区建立“一对二”的结对帮扶关系,同时想方设法采购药品、红外额测温计、N95口罩等一批物资送到社区,缓解社区物资紧缺的状况。

    自2月14日全市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广大党员职工深感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的不便,尤其是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不会使用团购、跑腿、网络支付,买菜、买药存在较大困难。对此,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主动作为,在认真负责做好门禁值守的同时,积极走访协调小区外才茂街沿线的个体超市、小卖部、卖菜商贩、药店等,将他们的销售商品、联系方式等信息粘贴在小区的出入口,引导小区居民在不出门的情况下,通过电话联系、送物到门、当面支付等方式采购生活必需品,既当好了“保卫员”,也当起了“保障员”,极大的缓解了居民的生活困难。

    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

    支委委员熊秋梅同志带领党员突击队下沉到武昌区杨园街柴东社区,领取“一对一”结对帮扶任务,重点关注病情防失控,关注引导防扩散,关注心理防心病,关注困难做实事等方面,并做好打持久战、打硬仗的工作准备。

    2月20日,市市政质监站范天奎同志代表站支部对江岸区四唯街塘新、五福两个共建社区及“双万双联”对接的武昌区中南街星星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深入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困难,并送去口罩、消毒液、医用薄膜手套、红外测温仪、防护服共计价值约7000元的消杀、防护等物资。

    市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管理站

    制定全站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帮扶安排表,主动对接汉阳区四新街墨南湖畔社区和四新街澜菲溪岸社区,协助做好健康情况回访、小区出入口把控、物资配送、防疫资料整理等工作,有效解决社区人手不足的困境,为对口社区送去了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分发蔬菜。

    市城建档案馆

    积极组织精干力量下沉社区,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在粤汉里社区,面对病患吵闹,情绪激动,吐沫发泄的局面,馆党员干部没有退缩,积极了解情况,协调处置。经过积极争取和努力协调,武昌杨园街粤汉里社区和纺器社区的重症病人均得到入院治疗,四类人员的集中分类收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积极号召28名党员踊跃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

    按照社区统一安排与社区确诊病例、发热病人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全方位参与到武昌区杨园街临江社区和理工大水运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并通过走街串巷发放倡议书、录制音频在社区循环播放、排查小区进出人员、全覆盖检测体温、为行动不便群众送生活物品等形式。

    市城市道路维修养护站

    下沉党员干部严守社区工作安排,协助社区加强出入人员管控、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管理要求维护采购秩序等防疫工作,摸排居民健康情况,在社区各条道路游走宣传疫情防控和消毒知识,协助物业宣传封闭式管理相关精神,18日和19日累计入户排查380余户居民健康情况。

    市工程建设执法稽查站

    在对口帮扶的汉阳区四新街太子观澜社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向社区捐赠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协助出入口体温检测、小区全面消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按照社区统一安排,下沉人员在三天内完成了对观澜国际小区3049户的体温排查工作,对掌握的情况按要求逐项分析汇总。随着帮扶工作的深入,下沉人员已全方位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20日以来,下沉人员帮助社区居民购买药品、运送食物、转运网购物资等,并帮助患有胃痛等慢性病的老人送上社区服务专车。

    市建设学校

    校第一党支部组织15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工作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在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自制防疫装备,冲向一线和社区同志一起并肩战斗。校第三党支部在校党委和校领导带领下,快速响应,迅速组织在汉的15名党员干部投入到社区一线抗疫工作中。

    按照社区工作安排,协助社区排查发热人员,给社区居民分发物资,登记人员来访,开展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等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和消防验收中心

    根据全市党员下沉社区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纪律,继续学习发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2月20日,4名党员下沉到武昌区四美社区,并按照社区党组织统一调配,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在前期已电话问询、上门排查的基础上,再次电话排查居民健康情况,对发现的新情况及时上报、对需买药送医、高龄独居或生活困难人群给予关心帮助,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继续推送网格员联系方式和各网格联络群组,畅通社区居民联系渠道,协助解决团购蔬菜、生活用品等民生问题;值守药机宿舍点位大门,登记进出人员,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在疫情大考中,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都应该是一座堡垒。全体城建人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内容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