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光谷加快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24公里“潜龙”年内主体完工

光谷加快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24公里“潜龙”年内主体完工

发布时间:2020-01-07 11:50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天气阴冷,但在武汉光谷中心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片繁忙景象:在多个路段,有的管廊廊体正在进行基坑回填;有的正在建设廊体,工人忙着底板支模、焊钢筋……该项目正加倍投入人力和设备,以“光谷速度”加快工程建设,实现今年内主体结构完工目标。

    记者在虎山东街段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大部分管廊主体框架已浇注完成,在连接段施工区,30余名工人正在密密麻麻的钢筋中,进行底板支模工序的作业,胶木模板拼装时“叮叮当当”的声音不绝于耳。木工师傅龙小兵介绍,去年11月26日,他从恩施鹤峰走马风电工程项目上调来武汉综合管廊项目进行支援。他说:“这个项目很重要,我在这里会一直做到完工为止。”

    包括龙小兵在内,施工单位中交一航局三公司去年底集中从其它兄弟项目工地抽调了8个班组、160多人的施工队伍,并增加施工设备,克服障碍物征迁、水电管线迁改、施工交叉干扰等不利因素,使得虎山东街、高新大道、神墩三路、高科园路、光谷五路南等剩余6条作业面全面进入攻坚期,每个路段至少有两个施工班组平行推进。

    “项目还在保证工人休息时间的前提下,以两班倒的形式增加夜间施工时间,每天的生产调度会从办公室搬到了工地上,现场解决问题,以节约时间。”项目经理王作新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项目上的土方、支护等工序也不会停工,管理人员将主动放弃这次回家团聚的机会,希望“光谷速度”,让综合管廊早日完工,更好服务于光谷的城市和产业发展。

    据了解,光谷中心城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长约24公里,是目前武汉在建规模最大的综合管廊工程,规划入廊管线包括给水、再生水、冷/热水、电力、信息等,工程如长长的“潜龙”,分布在光谷中心城南北向的光谷五路、清湾路、光谷六路、高科园路及东西向的高新大道、神墩一路、神墩三路、托月路、神墩五路、虎山东街10条路段的人行道或绿化带下方。

    建成后,地下综合管廊系统不仅方便电力、通信、给水等市政设施的下地、维护和检修,避免城市街道因各部门轮番埋管线而开挖、回填,极大提升城市形象和交通能力,还具有一定的防震减灾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