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施工许可证最快1天办完

施工许可证最快1天办完

发布时间:2019-12-31 17:2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武汉融景臻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着资料向汉阳区建设局建筑管理站申请施工许可证,从资料审核到取证,只花了一个多小时。拿到证后,该工作人员激动地说:“这么快就拿到许可证,这在之前是不可能办到的事。”

    这是今年以来汉阳区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全面提速的重要成果。据了解,为给企业尽快取得建筑许可提供政策和制度上的优化保障,切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今年8月,汉阳区出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精简办理环节、压减审批时间、减少申请材料,各审批部门制定了一系列优化措施,让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全面提速。

    汉阳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清单之外无审批”原则,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等三个阶段,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事项由35个精简到22个,社会投资项目的审批事项由32个精简到19个;工程建设项目按照资金、类别及规模划分为5个类别,在市级工作目标办理时间压减到41至19个工作日的基础上,汉阳区将审批时间分别压减至40至15天;同时,根据项目分类,大大精简各环节的申请材料,实现申请材料精简到50项以内。

    该负责人称,按照《方案》的要求,在施工许可办理环节,为缩短企业办证时间,对于工程建设资金证明、工伤保险缴费证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证明以及工程建设项目涉及到的各类评估评价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先行办理施工许可,由相关审批部门在事中事后加强兑现承诺的监管。

    目前办理施工许可审批时间基本已实现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发证,最长不超过2日。“国家法定办结日期为7日,目前精简为2日,实际上绝大多数资料齐全的申请企业,均可以在当日内办结,很多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带来的便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