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我市举行湖北省“1+8城市圈”区域安全文明施工暨扬尘污染防治现场观摩会

我市举行湖北省“1+8城市圈”区域安全文明施工暨扬尘污染防治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17:03 来源:安监站

    12月27日,由湖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武汉市城乡建设局主办,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北省“1+8城市圈”区域安全文明施工暨扬尘污染防治现场观摩会在武汉举行。

    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副巡视员、省质安总站站长叶兵,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荣先国,“1+8城市圈”各城市建设局分管领导,在汉大型建设、施工企业负责人,部分工程项目参建单位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承办方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分别进行安全文明施工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经验交流。

    荣先国副局长就武汉市文明施工扬尘防治探索介绍经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立足当前,巩固军运时期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成果;二是着眼长远,推广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技术,运用于施工扬尘防治,助力城建高质量发展;三是保持监督执法的高压态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张弘副厅长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在“1+8城市圈”这个平台上,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努力推动2020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省、市和“1+8城市圈”住建系统领导及与会嘉宾,分别对主会场和分会场开展现场观摩。

    在中建壹品澜庭现场,与会人员对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地、预制构件加工车间、智能喷淋降尘等进行了观摩;在武汉光电子产业园项目,现场重点展示了绿色施工、现场设施永临结合、承插式盘扣脚手架支模体系等。与会人员对观摩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绿色施工、扬尘管控等先进做法及亮点给予高度评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