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市城建局领导专题调研安全文明施工时要求

市城建局领导专题调研安全文明施工时要求

发布时间:2019-12-19 12: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5日下午,武汉市城建局局长夏平、副局长荣先国带队,赴市安监站调研安全文明施工监管工作,强调要坚决防范群死群伤事故,坚持不懈抓好文明施工管理,出新招出实招,助力城建高质量发展。市城建局办公室、建管处、质安处、节能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市安监站、市稽查站、市节能办、市定额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城建局领导重点听取了全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安全巡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班前喊话、诚信体系建设以及行政处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夏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安全文明施工监管工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是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防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为重中之重。文明施工社会关注度高,要密切关注重点区域,紧盯裸土未覆盖、施工车辆带泥上路、拆除工地等突出问题和点位,切实加强施工扬尘治理工作。对于已发生的特别是频率较高的安全事故,如高坠事故,以及经常被通报的不文明施工行为,要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找准问题的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应对方法。对于比较集中的问题,要研究措施和方法,快速反应、及时应对,要掀起全市性的专项督查,引发重视和关注,起到震慑作用。

    夏平要求,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要适应当前新形势,创新管理模式,要以人民为中心,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中、放在第一位,要出新招、出实招。要形成安全管理的建管合力;要解决发现机制的问题;要实施严管重罚;要提升安全文明施工信息化、科技化水平;要加强日常的巡查监管;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通过多种方式关心安监队伍建设,为他们创造最好的工作环境,使大家有信心干好安全文明施工监管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