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南四环已竣工 北四环东四环预计明年通车

武汉南四环已竣工 北四环东四环预计明年通车

发布时间:2019-12-13 10:10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多位网友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四环线建设进展。好消息来啦,武汉四环线南段已于近日建成竣工并通过验收,即将通车。

    网友们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武汉四环线的整体规划建设。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就网友关注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复:四环线西段目前已建成通车,四环线南段即将通车,四环线北段、四环线东段、四环线青山长江大桥正在建设。

    四环线西段:2017年已通车

    西四环2017年已通车,沿线经过东西湖区、蔡甸区、汉阳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长22.5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双向8车道。西四环途经区域水网密布,上跨汉江、什湖、打鼓渡河、知音湖、后官湖、东荆河等多个江河湖泊,美不胜收。

    四环线南段:通过验收,即将通车

    据悉,南四环起于江夏区龚家铺,止点设藏龙岛互通枢纽与绕城高速相接,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全长17.185公里。通车后,南四环可成为连接江夏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的重要通道,通过沌口长江大桥与西四环线相接,在东西湖区与江夏间新增一条快速通道。

    据了解,南四环线已于近日建成竣工并通过验收,即将通车。

    有网友问:南四环是否与G50沪渝高速互通,有几个出入口?市交通运输局答复:按规划设计要求,武汉四环线江夏段共设置3处互通和2个收费站,分别为连接青郑高速公路和G107国道的龚家铺互通立交(龚家铺收费站)、连接梁子湖大道的中洲互通立交(梁子湖收费站)、连接沪渝高速公路的藏龙岛互通立交。

    四环线东段:计划明年12月31日贯通

    据了解,东四环新建线全长8.182公里,全程高架,起于福银高速公路武汉绕城段北湖互通,终点与青山长江大桥段相接,全线共设有3座互通、2座特大桥,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东四环是武汉四环线中最晚开工的一段,于2017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

    网友咨询东四环计划什么时候通车,友谊大道延长线何时开工?青山区答复:东四环线计划2020年12月31日贯通。友谊大道延长线目前已列入市级前期项目计划中,正在开展规划方案研究。该项目将列入“十四五”道路规划中,根据规划要求、建设时序等,逐步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11月25日,东四环高速公路化工枢纽互通左幅与青山长江大桥成功“牵手”,实现贯通。据了解,青山长江大桥主桥沥青铺装也全部施工完成。

    四环线北段:将于明年底前建成通车

    据介绍,北四环武湖至吴家山段路线全长47.4公里,起点接青山长江大桥,终点与西四环对接,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施工中,将于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

    针对网友提问北四环东西湖段匝道和硚孝高速公路是否互通,市交通运输局答复,东西湖居民可通过2种途径上下四环线,一是通过吴家山长青收费站直接上下四环线,二是先上硚孝高速,通过与硚孝高速相交的径河互通上下四环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