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市城建局开展秋冬季施工扬尘专项整治行动

市城建局开展秋冬季施工扬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15:41 来源:安监站

    11月22日上午,市城建局领导周才志带队,对汉阳区国控点周边项目开展督查。市城建局质安处,市安监站,汉阳区建设局、经开区(汉南区)建设局,地产集团,中建三局等部门和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在琴台美术馆项目,周才志对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进行了检查,该项目现场已安装塔吊式智能喷淋设备,该喷淋设备与现场空气质量监测设备实时对接,根据场内空气中PM浓度变化,适时启动喷淋设备开展洒水降尘,由于塔吊高度高,覆盖面广,可以有效抑制施工扬尘对现场和周边环境的影响。

    根据该设备智能统计,11月以来,跟工地扬尘相关的PM10平均浓度值为80.69ug/m3,低于同时期汉阳月湖国控点85ug/m3的平均浓度值,工地抑尘效果明显。

    在该项目现场,市安监站还利用无人机设备对现场开展高空巡查,现场领导对该设备在工地巡查的运用表示赞许。

    中建壹品澜庭项目,围档牢固、整洁干净,降尘设备配备齐全,选用围挡附着式和结构附着式喷淋,开启使用效果好。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扎实做好全市重点公共场所文明城市建设实地考查工作,11月22日上午,市安监站对全市范围内部分工地文明创建考察点位进行了巡查,在现场,市安监工作人员强调要严格按照《武汉市文明城市建设重点公共场所实地考查点位测评标准》,认真抓好对标创建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