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三环内快速路将闭环成网

武汉三环内快速路将闭环成网

发布时间:2019-11-19 09: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建设方武汉地产集团获悉,武昌友谊大道(武车路-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已正式打围,这标志着友谊大道至中山路快速化改造正式启动。

    武汉主城区规划了“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友谊大道至中山路快速化改造,是实施改造的“最后一射”。工程全长18.9公里,分三段建设,此次率先开工的中段全长约2.19公里。中段改造预计在2021年全面完工,建成后将完善武昌主城区快速道路系统,缓解南北向交通压力。

    车管所到徐东将全程无红绿灯

    16日上午,记者在武车路现场看到,现场围挡已打围近100米,各项工作正在开展中。

    武汉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率先开工的友谊大道(武车路-宏茂巷)段,是友谊大道—中山路快速化改造的中段,道路红线宽50-70米,沿线与武车路、湖北大学侧路、学院路、赵家墩路、秦臻路、七星路、秦园路、团结路、宏茂巷等9条城市道路相交。此次改造将原有的双向6车道改造为双向8车道,或双向4车道高架桥+双向4至6车道辅道,设计时速60公里,辅道设计时速40公里。

    为避免友谊大道主线车流与秦园路、武车路车流交汇,将分别在武车路口与秦园路口增设2处高架桥,以实现过境车流快速通行。为方便行人和非机动车道通行,将在武车路口、赵家墩路、团结路3处新增4座人行天桥。

    沿线绿化如何建设?武汉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沿线道路人文、景观资源与功能需求,在满足道路使用前提下尽量保留现状绿化,在中央分隔带选择八角金盘、海桐、麦冬等植物品种,在侧分带将以乔木香樟为骨干,行道树以法桐点缀,树池内满铺细叶麦冬。

    为增强行车舒适感,建设时将对道路结构改造加强,并翻新路面,沿线主车道将取消红绿灯控制,市民驱车可从武汉市车管所直达徐东大街。

    系“三环十三射”最后一条射线

    记者了解到,本次工程还将对道路排水管道进行全面改造,将现状单侧敷设的排水管道改造为双侧敷设,将使周边区域排水能力提升一倍以上。

    武汉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友谊大道(武车路-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军运会结束后武汉市首批开工的市级城建重点工程。在道路沿线将继续贯彻“多箱合一”和“多杆合一”的理念,将道路两侧架空线进行入地,同时合并、隐藏市政箱柜,以减少箱柜对人行道的影响;将路灯、城市视频监控、交通设施杆件等进行共杆集成,大幅减少杆件数量,以提升道路整体观感品质。中段改造计划在2021年全面完工,将完善武昌主城区快速道路系统,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带动城区开发建设。

    武汉市城建局工程处有关负责人说,此前武汉主城区规划了“三环十三射”共300公里快速路,目前已实现281公里,仅剩“友谊大道-中山路工程”这一条放射线未完工。它的快速化改造,是武昌地区的快速分流通道,承担着重要的过江集散功能。

    除已率先开工、预计2021年竣工的中段外,友谊大道至中山路快速化改造北段(宏茂巷至北三环)正进行可研评估,计划于2020年开工建设,全线将采用“高架桥+地面辅道”的改造模式;而南段(武车路至梅家山立交)计划以全隧道建设,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