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好消息!大智路、徐家棚地铁站旁有了新停车场

好消息!大智路、徐家棚地铁站旁有了新停车场

发布时间:2019-11-14 11:02 来源:长江日报

    中心城区的地铁车站旁也有P+R停车场,还能缓解周边老居民区的停车难矛盾。近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大智路、徐家棚两座地铁车站旁,新增两处停车场,不仅可以实现P+R的功能,也为周边的居民提供停车新去处。

大智路地铁站旁,位于京汉大道与京汉街之间的匠心城T9地下停车场。

    记者在1号线、6号线换乘站大智路站旁边见到,命名为匠心城·T9的地铁物业下方,有一座现代化的停车场,实现无人停车自助缴费。该停车场的入口位于京汉大道上,共有96个车位,其中20个为新能源车位,可以满足新能源车辆快速充电需求。停车场收费为5元/小时,由于新近刚投入使用,停车场内的车辆并不多。

大智路地铁站旁的匠心城T9地下停车场内,安装了电动汽车充电桩。

    但是,记者采访了解到,考虑到该车站周边有很多的老旧居民小区,停车车位相对紧张,停车场内设有少量的长租车位,同时推出夜间优惠包月300元的停车收费,吸引不少周边的有车族前来咨询。

徐家棚匠心城地下停车场的双层立体停车位

    在徐家棚车站附近的匠心城停车场,停车位全部位于地下,三层共有409个车位,采用机械立体车库的方式,增加车位数量。该停车场目前收费为3元/小时,未来待徐家棚车站的三线站内换乘实现后,可以经由换乘区间直接通往该停车场,方便有车族采用地铁快速出行,同时也满足中心城区的停车需求。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与建于新城区或者偏远区域的停车场有所不同,位于中心城区的地铁P+R停车场兼具双重功能,不仅满足交通方式换乘的需求,还能够增加中心城区的停车车位,未来将采用分时等不同收费措施,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