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七国专家聚汉分享文化遗产保护与公众参与实践

七国专家聚汉分享文化遗产保护与公众参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9-11-04 12:08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洪焕 许颖)3日,作为武汉设计日暨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重要活动之一的第八届“无界论坛”暨第四届“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7个国家的400余名专家、业内人士齐聚武汉,共同探讨分享文化遗产保护与公众参与的实践。

    本次论坛由武汉市政府、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共享遗产委员会主办。原文化部副部长、现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法国驻汉总领事贵永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秘书长菲利普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武汉有3500年建城史,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275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3处;优秀历史建筑208处;还有许多宝贵的近代以来的工业遗产。

    张世华在致辞中说,历史文化是城市的根脉,武汉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正大力推进历史之城建设,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大力实施“生态复修、老城复兴、文脉复归”工程。

    副市长陈邂馨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