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街头21组绿雕进入最佳观赏期

武汉街头21组绿雕进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19-10-22 13:03 来源:长江日报

    眼下,武汉三镇街头21组美丽绿雕,进入最佳观赏期。这些绿雕不少以“军运风”为主题,表达了对各国宾客的欢迎和对军运会的美好祝福。

    武汉开发区东风大道和太子湖路路口,一组名为《蝶恋花》的绿雕作品效果惊艳,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夜间霓虹灯亮起,将其轮廓勾勒出来,更显绚丽。

    该组绿雕的设计师解释,蝴蝶破茧而出的惊艳瞬间,代表着军运会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这组作品表达了对各国运动员的祝福。

    蔡甸区分别在后官湖国家湿地公园、国防园射击馆入口、九真山景区广场等5个点位布置了绿雕。

    位于国防馆射击馆入口处的绿雕满满军运元素,两个拿着火炬的憨态可掬的“兵兵”,周边簇拥着四季秋海棠、金盏菊、格桑花、三色堇等花卉,造型丰富花色鲜艳。

    此外,武昌火车站广场的绿雕以一面战鼓为主景,意为鼓舞士气,大鼓侧面采用楚舞人物造型、和平鸽环绕,结合武汉市市花——梅花等元素来展现以和平共筑繁荣的盛景。

    塔子湖体育中心名为《银河之水》的绿雕,则兼具浪漫气息和优雅气质,方案构思与附近游泳馆的建筑功能相得益彰,贴合了水上运动和健身的主题。

    此次全市共布置绿雕21组,其中市级实施的有3组,各区负责设计施工的绿雕有18组,分布在武昌火车站、长江大桥汉阳桥头、东风大道、车城北路、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等道路节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