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七里一村小区的路变平坦通畅“老人放心走”

七里一村小区的路变平坦通畅“老人放心走”

发布时间:2019-10-21 09:30 来源:长江日报

    “这条路不再起伏不平,终于可以放心地走了!”10月7日上午,汉阳区琴断口街七里一村小区老年居民黄孝魁买菜归来,脚步轻盈。在汉阳区建设局的努力下,这个小区的路整体翻新。

    当日,长江日报记者在七里一村小区看到,这里的路面新铺了沥青,路面上明黄的交通标志清晰,小区道路宽整平坦,车辆停放有序,还多了鹅卵石铺就的“健身路径”。然而,几个月前,这里并不是这样。

    七里一村小区建成于1990年,共有房屋50栋、居民2000余户。建成后,小区道路没有整体维修过,路面开裂、破损情况比较严重。

    突起于地面的窨井盖、混凝土块、石头坎等,让老年居民特别闹心。黄孝魁老人难忘,他曾不止一次被凹凸不平的路面绊倒。“不光是我,院子里的老人晚上都不太敢出门,光线不好,一不留神摔了就麻烦了!”

    让人闹心的还有路面窄。屠青玲老人深有感触,过去,小区双向行车经常发生擦碰,因此居民纠纷不断。“更让人烦心的是经常有车辆扎堆乱停放,我们出门,得从停车的夹缝中侧身挤出去”。

    七里一村社区党委书记孙睿华坦言,小区路不好,居民总是怨声载道,社区也一直在寻求解决的办法。

    去年以来,汉阳区推动“红色物业”家园提升行动,积极整合资源投入老旧小区改造。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汉阳区坚持先学先改、边学边改、即学即改。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的过程中,汉阳区建设局了解到了居民群众对老旧小区道路改善的迫切期盼,于是将道路提质改造工作作为重点整改项目抓紧推进。

    汉阳区建设局工程科负责人介绍,这次改造不是小修小补,而是全面修、精细修。全区积极统筹相关建设资金,协调整合建设、房管、园林等相关部门工作力量,以路面维修带动小区全面升级改造。

    随着建设推进,七里一村的居民看到,不仅道路平整刷黑、焕然一新,小区道路功能也进行了重新规划,绿化、停车用地科学再划分,路宽了,车位还多了200多个。更让老年居民暖心的是,原先出楼栋的坎子没了,零高差的路面铺进了单元楼。

    “最近,我们还要整修小区电网,漫天的‘蜘蛛网’就要规整迁入地下管沟。”汉阳区建设局工程科负责人说。

    目前,汉阳区共建设完成98个小区道路提质改造工作,累计完成沥青路面改造18余万平方米,人行道改造21余万平方米,新增及改造停车位4800余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