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拟新建跨汉江步行桥,还有这些项目进入规划研究阶段

武汉拟新建跨汉江步行桥,还有这些项目进入规划研究阶段

发布时间:2019-10-17 09:11 来源:武汉发布

    “7月底,梅林西路及周边道路路灯亮灯工作已完成,市人大代表表示满意!”15日,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上,市城建局、市农业农村局汇报的情况显示,代表建议得到有力督办、进展顺利,多个涉及民生、城市发展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关于“整合资源、完善配套,加快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建设”的建议,市城建局推进新建跨汉江步行桥、晴川桥接汉南路匝道、打通龟山地下隧道3个项目,目前已处于规划研究阶段;还将推进其纳入市级城建项目安排,加快建设。

    关于“加快推进临空港开发区(东西湖区)与中心城区连接通道建设”的建议,市城建局协调相关部门全力推进惠安大道连接长丰大道、古田一路连接金银湖南街、古田二路跨三环线高架3个建设项目,其中,惠安大道连接长丰大道工程正在收尾,预计年内开通。新湾四路连接常青花园南路、塔子湖西路连接将军四路等工程已发起项目生成,征集相关部门和单位意见,力争早日落地实施。

    关于“加快江岸区江北快速通道辅路建设”的建议,市城建局表示,根据武汉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在二七长江大桥北侧、朱家河口南侧新增堤角过江通道,该通道与江北快速路之间设置1对上下桥匝道,可服务丹水池片上下江北快速路及过江交通需求。

    “今年以来,已完成箱柜占道迁移524个,箱柜涂装美化4005个”,市城建局表示,在办理城市道路公共服务设施维护建议过程中,已印发道路箱柜设施技术导则,统一规范全市电力、通信等公共服务设施选址原则、设置方式等内容,做到有据可依。

    “力争到2022年,将我市猕猴桃产业打造为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产业,创建猕猴桃品种研发、良种繁育、品种与技术示范展示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加快办理发展武汉猕猴桃产业建议,大力支持黄陂区纳入都市田园综合体项目;同时,抢抓“乡村振兴示范带”等新一轮政策机遇,协调区级农业部门整合资源,助推产业发展。

    据了解,今年初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80件,目前已全部办理答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