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办赛事”“建城市” 武汉整治221条军运会保障线路

“办赛事”“建城市” 武汉整治221条军运会保障线路

发布时间:2019-10-11 16:34 来源:央广网

    10月11日,武汉市“礼赞新中国 喜迎军运会”城市系列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武汉市坚持“办赛事”与“建城市”相结合,围绕“五边五化”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截至目前,221条军运会保障线路道路路面整治工作已完成,累计整治道路1002公里。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重点办主任、市城乡建设局局长陈跃庆在发布会上说,武汉市转变发展理念,从单纯追求数量变化转向量质并重,提高城市建设标准,加快品质提升,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武汉市聘请国内一流设计团队,编制两江四岸、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东湖绿心、沌口体育中心等景观亮化设计方案,打造世界一流景观,充分展现大江大湖大武汉璀璨靓丽的江城夜景。除此之外,武汉市还在全城全域开展大立柱广告、楼顶广告“清零”行动,整治户外广告门面招牌6万多块,实现三环线内(含)无立柱广告、楼顶广告,擦亮城市天际线;通过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完成城镇公厕705座、农村户厕22.19万户、农村公厕1912座、旅游厕所270座,开放社会厕所563座;截至目前,武汉市建筑立面整治工作已圆满完成,进行了立面整治和第五立面整治的建筑共计31617栋。

  陈跃庆还提到,为打造城市亮点,武汉市确定了水果湖片等20个示范片区,由各相关区负责从道路路面、城市管理、建筑立面、园林绿化等方面实施环境整治提升。截至目前,该项已全部完成,涉及道路路面整治任务183条,建筑立面整治任务3651栋,景观亮化1213栋建筑,桥梁涂装28座,户外广告整治3804块,门面招牌整治7488处,城市家具整治9708个,违建整治15.5万平方米,建筑拆除任务18.2万平方米,栽种乔木任务7.2万棵,栽种地被植物任务共190万平方米。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武汉市至今为止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盛会,作为城市建设重点部门,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荣先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按照办赛事和建城市相结合的要求,武汉市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今年武汉轨道交通计划开通3条线,已经开通2号线南延线和蔡甸线,轨道交通总通车里程将达到338.8公里。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武汉市第十座跨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已于10月8日通车,同时建设完成42条城市主干道,全市快速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81公里,整治道路总长约2837公里。黄家湖区域通过环境综合整治,旧貌换新颜,区域环境得到极大提升。随着一批工程的投入使用,武汉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城市功能品质也进一步提升,现代化大都市风貌日渐彰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