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7天投出百万票 首届武汉创意设计大赛网络投票引爆国庆小长假

7天投出百万票 首届武汉创意设计大赛网络投票引爆国庆小长假

发布时间:2019-10-10 09:56 来源:掌上武汉

    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承办的首届武汉创意设计大赛入围作品网络投票于10月7日结束。来自专业机构设计师和专业院校学生的62件入围作品,经过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其票数成绩将与国际专家评委打分成绩相结合,进入终极评审。

    市民投票热情引爆黄金周

    此轮入围作品网络投票时间正好遇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网民的投票热情与十一黄金周的热度同步高涨,投票数量每天都在攀升。截止10月7日24时,投票最后一刻累计票数达一百余万票。

    近几年武汉设计综合能力整体增强,武汉设计行业已经走向国际,今年首届武汉创意设计大赛的主题设为“精致城市 创意空间”,大赛收到了来自全国不同设计专业机构和院校学生的投稿。此次入围的作品中,不乏与国际先进城市设计接轨理念的作品,有曾荣获过全球设计大奖的,也有为武汉赢得过无数荣誉的,而有些作品已进入建设阶段,即将成为武汉新地标。武汉市民对曾经熟悉的场景升级改造后充满期待,积极参与投票。

    “人类共享”C位出道

    此次入围作品分公共空间设计—应用设施设计、公共空间设计—景观设计、老城新生社区升级—社区公共空间设计(综合设计)三大类,从票数排序来看,“共享、开放、创新”成为市民投票的重要考量因素。

    刚刚封顶的光谷广场综合体也出现在入围作品中,并且获得了较高票数。此次投稿的作品为综合体的地上景观设计“星河”,设计团队结合现场地块特征、城市印象以及光谷的科技特色,用“星河”设计理念来展现光谷科技之美,展开中国传统文化“天、地、人”对宇宙观和世界观的思考。

    陪伴了无数老武汉人从青春年少到幕年苍苍的中华路码头以《中华路阳台》命名的作品,将武昌滨江沿线与历史悠久的中华路码头赋予了更多创新理念,依水而生的武汉人期待在这片亲水平台上找到更多惊喜。

    《红T时尚街区》作为武汉时装周举办地和时尚创意标杆,充分利用原来的爱帝旧厂房的建筑空间特点,深挖“汉派”文化根源,利用开放、共享、高效的现代空间理念,将为武汉及周边区域带来巨大的产业和商业机会,推动其可持续性的发展。

    在应用设施设计类,张渡湖生态旅游区以“云梦浮生”为主题的旅游设施设计作品,坚持“开发、保护、发展、设计”相结合的设计原则,既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同时也将武汉这座湿地公园做到了极致保护 。

    值得一提的是,群众参与度较强的作品也博得了不少投票。例如《社区公共蔬果种植设施设计》、《梦想农场》等作品,都是基于普通市民易于参与的场景设计,作品充分考虑了市民的情怀需求,喧闹的都市中,一股清新的田园风,将绿化与田园梦相结合,让都市人也能享受晴耕雨读的惬意。

    此次62件入围作品将在11月1日开幕的2019年武汉设计日暨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活动期间,于主展场——青岛路平和打包厂独立单元展出。最终结合国际专家评委打分成绩,评选出各类获奖作品,于11月10日闭幕式隆重颁奖。同时作品可直接吸收,采纳为武汉城市建设和运营的正式方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