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107国道江夏段改扩建主线今日通车,全长12.2公里,武汉南大门通行能力大大增强

107国道江夏段改扩建主线今日通车,全长12.2公里,武汉南大门通行能力大大增强

发布时间:2019-09-30 09:4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北接武昌,南连咸宁。今日,由中建三局二公司投资建设的武汉南大门重要通道——107国道龚家铺至新南环(海吉星)段改扩建工程主线通车。

    107国道江夏段北起龚家铺,与白沙洲大道相连,南至贺站,与咸宁相接,是进出武汉南大门重要通道。随着武汉城市圈一体化提速,通行该路段的重载车和超载车占比较大,部分路段逐步街道化,人车混行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施工方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07国道龚家铺至新南环段改扩建工程于2016年启动,北起龚家铺,南止新南环,依次穿越南四环,金龙大街,全长12.2公里,地面道路以拓宽为主,从双向2车道拓宽至双向8车道,局部地方架设高架桥;实行主辅分离,两边各建2米宽的绿化带。自开工以来,项目克服了交通组织、征拆、管线迁改等种种难题,今日主线顺利通车。

    记者看到,拓宽后成为双向6车道的路面颇为宽阔,车流十分顺畅。

    作为军运会保障路线,107国道江夏段改扩建工程主线通车后,大大提高了武汉南向出口道路通行能力,加强了武汉与咸宁及周边城市的交通联系,推动了武汉城市圈一体化进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