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军运会江夏“鸟巢”准备好了

武汉军运会江夏“鸟巢”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19-09-25 09: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8月中旬,位于江夏区的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完成了三座场馆的竣工验收。军运赛时,将作为定向越野和铁人三项赛事的临时办公地点的A馆,已正式移交军运会竞赛委员会。

    23日,记者来到新落成的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遍布场馆四周的音响发出的“3D立体”美妙音乐,以及场馆外广场上的超大显示屏循环播放着军运会宣传片,令人感到军运真的就要来了。

    运动中心外形酷似鸟巢体育馆,由两栋四层乒羽馆、一栋四层游泳馆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ABC三座场馆均为椭圆外形,并通过外层钢结构网壳和连体平台,将场馆相互连接,形成既独立又融为一体的运动中心。

    

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外景

    各功能室配齐 细节设计人性化

    记者探访发现,场馆内外,处处可见人性化设计,场馆周边均有无障碍设计,满足特殊人群的需求;大型钢结构网架为室外活动场地提供了遮阳功能,同时限定了灰空间,给与市民心理上的安定感;乒羽馆馆内部均预留了人员准备,观看、休息的空间;游泳馆单独设计了架空平台,供市民运动间隙休息等。

    军运赛时,A馆将作为定向越野赛事项目竞赛委员会办公地点和指挥部,设立竞赛办公室、新闻发布厅、裁判办公室和医务室等办公设施。同时,还承担着定向越野项目比赛部分赛场职能。

   

 A馆楼梯极具工业性设计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走进A馆一层指挥场馆,宽敞明亮的媒体发布厅早已布置完备,器材室、裁判休息室、编排室等上十个功能室均已按照军运赛事要求配备完整。

    在极具工艺设计的楼梯衔接处,“运动员入口”和“裁判员入口”指示牌清楚地指向各自功能区。来到二楼运动员休息室,宽敞大气,吸音墙设计仿佛让人置身世外;吊顶的设计也具现代感,预留的玻璃天窗可以采纳大量的自然光线,突显了环保和美观。

  

 

 馆内吸音设计

    探访完整个A馆,记者发现空气没有任何异味。工作人员向记者揭秘,场馆所有的施工材料均选用的是无污染的环保材料。

    赛后将成江夏居民运动休闲打卡地

    9月9日和10日,军运会定向越野测试赛分别在江夏区青龙山和八分山成功举行。测试赛完全按照整个赛时流程过了一遍,当日一大早,载着运动员的从军运村出发的大巴车,按照既定的时间准时到达赛前集结地——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然后经过短暂修整,出发前往比赛场地。

    

A馆二楼运动员休息室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对这座“鸟巢”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特别熟悉与亲切,并表示,不管是场馆本身,还是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准备好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不仅是武汉军运会比赛场地之一。赛后,这座北靠大花山生态旅游园,与东侧纸坊50公里环山绿道及体育公园一起,将形成江夏“市民体育健身圈”,将极大满足江夏居民满足体育文化运动需求。

    据介绍,该户外运动中心预计可容纳22个乒乓球台以及10条泳道泳池,以及多片羽毛球场,并设有武术馆、跆拳道馆和健身房等设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