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 引领低碳生活——全市村镇建设暨建筑节能工作现场会在湖泗海洋村召开

助力乡村振兴 引领低碳生活——全市村镇建设暨建筑节能工作现场会在湖泗海洋村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0 09:08 来源:村镇处

    江夏湖泗海洋村是市城建局持续支持、重点打造的美丽宜居示范村庄。经回乡能人杨驰升十余年的苦心经营,海洋村已然成为“全国必睡民宿”。“吃在地,食当季,看层林叠绿”。“静净海洋,氧养天堂”。深处武汉东南一隅的海洋村赫然成了网红民宿。

    26日下午,市城建局召集全市6个新城区负责村镇、节能工作的同志,听取武汉阳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海洋村的情况介绍,现场实地察看利用地源热泵技术、三层夹胶LOW玻璃等超低能耗技术对传统民居进行脱胎换骨式的改造但仍完整保留乡土风韵的民居,感受新建民宿推窗见景的设计理念,参观林下鸡满地走、香猪喝上自来水的“熊农场”,并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和点评。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收获很大,启发颇深,并增强了通过村镇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在村镇建设中全面导入低碳节能技术实现双碳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市城建局安排1400余万元村镇建设专项奖补资金,与江夏区政府合力建设海洋村内部路网系统、景观路灯、节点绿化等市政公共配套设施。据信,2012年以来,海洋村流转土地3000余亩,农户获得年租金118万元,带动5户农户脱贫,42位员工实现常年在公司就业,另增加当地农民零散打工收入260余万元。自2019年民宿开业以来,已接待民宿客人近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600万元,目前节假日期间呈一房难求的良好经营态势。另据专家介绍,海洋村利用既有农房经节能改造后的房屋冬暖夏凉,四季如春,室内恒温、恒湿,与改造前相比单位能耗下降应在75%以上。

张灼局长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并指示做好组织工作,力求实效。局领导周才志全程参加会议并讲评。局村镇处、节能处、节能办的相关负责同志组织、参与了本次现场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