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召开二季度城建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调度会

市城建局召开二季度城建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08:51 来源:局办公室

5月25日上午,张灼局长主持召开二季度城建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调度会,分析城建经济指标运行形势,研究部署推进措施。他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分析看待形势,切实提振信心、真抓实干,确保二季度城建经济指标“双过半”。

会上,张灼认真听取了关于城建交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建筑业产值和建安投资等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的分析汇报。他指出,一季度城建经济指标运行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增速位居全市指标前列,实现了“开门红”。但二季度形势不容乐观,实现“双过半”压力较大。

张灼强调:要做实做细形势分析,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谱。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跳起来摘桃子,加强基础设施纳统投资、建筑业产值、建安投资等各项指标调度,加快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如期完成预定目标任务。

张灼强调,要突出重点,再加压力、再加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一是全力抓项目开工,密切跟踪已报市发改委的21个项目,抓紧协调推进,争取尽快开工。

二是全力抓项目进度,找准在建项目发力点,进行量化考核,调动建设单位工作主动性,加大推进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对红黄牌项目,要研究措施,加快推进。

三是全力抓项目储备,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把项目储备、开工、建设、竣工的链条滚动起来。

四是全力抓资金保障,加强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调度,对资金使用情况不理想的责任单位,要加强督办协调。要继续争取财政部门支持,加强工作对接沟通。

五是全力抓产业调度,督促已出台的建筑业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做好企业包保,加快推进评定分离,准确把握利用统计分析的关键节点,确保建筑业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六是全力抓统筹督办,对城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滞后的相关市直部门、区政府,要对照指标进度加强督办,进一步加压力、促动力、聚合力,共同扛起“双过半”任务。

局领导张湖林、向晖、冯国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