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市城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0 来源:质安处

    为深刻汲取4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楼房坍塌事故教训,确保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形势平稳可控,5月1日上午,市城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一系列工作会议要求,迅速部署开展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区建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实现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督查,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市、区建管部门要突出重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督导检查,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有效应对。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市、区建管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督促项目参建单位加强管理,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

市城建局局长张灼、副局长张湖林,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城建局主会场参会,各区建设局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区分会场参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