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档案馆参加长江文明馆 “大河讲堂”活动

市城建档案馆参加长江文明馆 “大河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19:28 来源:市城建档案馆



3月28日下午,长江文明馆以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为契机,特邀市城建档案馆副馆长陈红梅作为主讲嘉宾参加第35期品牌社教活动“大河讲堂”。陈红梅以“大珠小珠落玉盘——由湖泊品读武汉水文化”为题作了讲座,接受了武汉电视台采访并解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100多名湖泊保护志愿者、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该活动全程线上直播。

近年来,市城建档案馆着眼于城市建设历史记忆与文化挖掘、梳理与传承工作,以城市建设为经线,以得天独厚的山水文化为纬线,在研究武汉水文化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弥补了武汉市的空白。

陈红梅多年来一直关注、踏访湖泊,在讲座中她分享了主持编撰《武汉湖泊》、《水都武汉》、《武汉湖泊志》的经历、感悟和心得,讲述大武汉与湖泊的关系,她说水是生命之源,一点一滴当知珍惜,她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爱护湖泊,守护水源,携手共创江城美好家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