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住建厅暗访检查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省住建厅暗访检查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8 08:51 来源:质安处

    3月4日,省住建厅张勇强副厅长一行对我市经开区、长江新区、黄陂区、新洲区部分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暗查暗访。

    在经开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项目、军山科技园三期、长江新城国际绿创中心等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暗访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施工单位关于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针对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现场人员安全培训情况、建筑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安全检查排查情况以及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问题要求项目参建单位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清单化管理,限期整改销号。

针对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省厅张勇强副厅长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汲取建筑工地疫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二是要毫不放松抓好施工现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网格化管理、卫生消毒、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特别是节后复工项目返场人员,严格核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

三是要严格复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强化人员安全培训、技术交底、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临时设施、消防安全、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对没有按要求开展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没有进行复工前隐患自查自纠、安全技术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项目,绝不允许复工。

图片

市城建局建管办主任周才志、 局质安处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