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市城建局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3 08:37 来源:局办公室

    3月2日,市城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并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预见性,紧张、高效、有序的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严防风险叠加碰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毫不放松、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对没有按要求开展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没有进行复工前隐患自查自纠、没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绝不允许复工,坚决守住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防控工作合力。质安处要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疫情防控统筹协调,指导各区加强工地疫情防控措施的检查,要按照市领导要求,统筹做好各类工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建管处要加强工地实名制管理,确保“工地卫士”、场所码全覆盖。办公室要统筹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加强对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严肃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引导干部职工做到“非必要不离汉”、“非必要不流动”,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机关党委要组织好党员下沉工作,加强各处室、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作风检查、督导,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要及时通报,严肃问责。节能处要全力落实好市政府交办的专项工作。

三是加强落实标准,完善疫情防控硬措施。要进一步健全防控体系,确保各建筑工地全部纳入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要加强工地闭环管理,在人员出入区域设置自动化测温设备并实施体温检测、实名扫码(亮码)登记,做好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卫生、通风消毒工作,坚持人物同防。严格把好新进工地人员准入关,所有工地新进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有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街道、社区、卫健部门报告。

四是加强督导督查,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各处室、各单位务必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10个督导组要坚持不间断地对各区开展督查,要加强对督导检查的调度力度,每天形成专报,及时报送市政府。

局领导冯国强、刘卫国、周才志参加会议,局办公室、质安处、建管处、节能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