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云课堂”集聚发展新势能——市建筑质监站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质监员培训

“云课堂”集聚发展新势能——市建筑质监站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质监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25 09:10 来源:市建筑质监站

为贯彻落实郭元强书记“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建筑工程品质,加强质量监督人员队伍建设,2月23日,市建筑质监站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员培训,结合当前防疫工作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市区两级15个质监机构以及武汉建筑业协会相关会员单位技术人员等共计1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云课堂”。

本次培训围绕“建筑工程质量过程监管”主题展开,为开展日常监督巡查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技术性指导意见,也为健全质量监督管理链条理清思路。培训邀请湖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八局西南安装公司、湖北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建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多位业内权威专家,分别就《消防工程质量监督要点及BIM深化设计的应用》、《主体结构混凝土抗压强度检测》、《全装修工程施工验收及检测》等内容进行深入解析。课程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提问与引导相结合等教学模式,参课人员在直播间收看课程、交流畅谈,讨论热烈,成效显著。

通过这次培训,全市监督员极大地拓宽了工作视野,对建筑工程质量过程监管中的重点和难点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提高工作效率、补齐业务短板和加强职业素养起到引领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