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组织召开联席会议 研究推进在建工程管线保护工作

市城建局组织召开联席会议 研究推进在建工程管线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17:03 来源: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为总结全市在建工程施工区域管线安全隐患排查前期工作经验,做好下步行动部署,1月14日上午,市城建局组织市城管执法委、市经信局、市水务局、市通信管理局等行政主管部门及其下属的监管机构,召开全市在建工程施工区域管线安全联合督查组联席会,就推进在建市政工程管线安全保护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市管线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从管损事件调查处置、管线保护协同配合、管线信息资料报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完善管线勘测交底程序、畅通市民反映渠道、加大管损处罚力度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对推动全市在建市政工程施工区域地下管线保护工作提出了多项措施:一是继续做好隐患排查,结合大排查工作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对照隐患清单,销号整改到位;二是严格规范信息报送,完善管损事件报送程序,保证信息及时准确,对迟报、瞒报、漏报者,依法依规处理;三是建立联合处置规则,发生管损后,由在建工程管理部门和受损管线管理部门联合调查,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四是加强管线信息收集,各行业管理部门须监督管线建设单位按规定竣工测量,督促管线权属单位汇交既有管线信息资料,确保数据完整准确;五是强化联系沟通会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信息互通,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协商解决管线建设及保护等突出问题。

参会各方均表示,将抓细抓实全市在建市政工程施工区域管线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合力,确保在建工地管线设施运行安全,“城市血脉”供应顺畅。


打印 关闭